共軍轟六擾台後 美軍阿公級B-52轟炸機飛經東部空域

▲為了嚇阻北韓,美國在西太平洋關島基地部署B-52H戰略轟炸機。(圖/美國空軍)
▲為了嚇阻北韓,美國在西太平洋關島基地部署B-52H戰略轟炸機。(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共軍轟六轟炸機日前連二日飛機台灣周邊空域擾台後,國防部今(12)日證實,美軍MC-130J型機一架,本日上午沿台灣海峽,由北向南飛行;另美籍B-52轟炸機2架,亦沿我東部空域由北向南飛行,本部均全程充分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對於台海周邊各國機、艦活動,均能有效掌握,適切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MC-130是C-130運輸機的特戰型,機上配備有夜視設備、地形追蹤雷達、空中受油設備和電子干擾設備,航電設備比C-130更先進,可以執行載運特種部隊作戰與訓練任務。

MC-130J是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使用的最新型號,正逐步汰換MC-130E型機。駐日美軍特種部隊也部署有MC-130J運輸機。去年8月與11月,美軍MC-130J也曾飛越台灣海峽上空。

B-52H轟炸機是美軍機齡最大的轟炸機,從1960年代開始服役,越戰期間並曾駐紮在台中清泉崗基地。經過多次升級後,B-52H轟炸機仍是美軍主力轟炸機,多次參與美韓軍演,嚇阻北韓軍事威脅。

2013年11月,中國大陸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與周邊國家拒絕承認,美軍更多次派出B-52轟炸機由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事前不知會中方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以表達美國反對中方片面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立場。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MC-130J運輸機。(圖/美國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