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推「口罩販售公告2.0版」 90家藥局同步上路

「口罩販售公告2.0版」,90家藥局同步上路。〔圖/嘉市府提供2020.02.12〕
「口罩販售公告2.0版」,90家藥局同步上路。〔圖/嘉市府提供2020.02.12〕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民眾持健保卡,每張健保卡7天內只可購買2片,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便民,12日推出「口罩販售公告2.0版」,90家藥局同步上路,並增加成人版及兒童版口罩的供應狀況,衛生局推出提供小貼紙讓藥局在民眾的健保卡上標示下次最快可以領口罩的日期,以減少詢問及舟車勞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局長張耀懋表示,口罩實名制上路之後,藥局成為最重要的口罩領取中心,一個禮拜的時間嘉義市就有十幾萬的民眾來領口罩,為了減少藥局工作人員的負擔,這次2.0版將海報放大,讓民眾遠遠的路過也可以一目了然販售的狀況。此外,為協助供應口罩藥局可能的人手不足,衛生局也動員志工,協助維持排隊民眾秩序一起共同加入防疫隊伍,並再次呼籲民眾,若身處在戶外空間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嘉義市藥師公會陳煌銘理事長及藥劑生公會林宜鋒理事長表示, 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全力配合衛生局參與這次防疫的工作,但要呼籲全民防疫是全面性的,希望能減少民眾到醫院去增加致病的風險,希望這次參加的社區健保藥局都可以調配各醫院的慢性病處方箋,請民眾多多利用健保藥局,並希望嘉義市的民眾可以體諒藥局同仁,強調大家沒有私心,一定全力為大眾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