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管制延長至4月底 政府首批產線2/15上線、原料充足

▲ 違法販售醫用口罩、濃度75%藥用酒精,最高可罰200萬 。(圖/記者陳美嘉攝)
▲ 違法販售醫用口罩、濃度75%藥用酒精,最高可罰200萬 。(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防疫刻不容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13 )日指出,口罩出口限制及徵用時間將延長到 4/30 ,目前項原物料供應量與備用存量都足夠,政府自建的口罩產線,第一批預計 2/15 上線,將最大日產能從目前的 4 百萬片拉高到 1 千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針對原物料問題,目前是採用分階段逐項盤點各項原物料,同時組成協調小組確認原物料供應情況,包含內層親水不織布、中層熔噴不織布、外層紡黏不織布、鼻樑條、耳掛等主要材料,供應量與備用存量都足夠。

楊志清指出,口罩出口限制及徵用時間將延長到 4/30 ,是為了防疫需求不得不的決定,若未來疫情緩和不排除提前結束,另外針對規模比較小的口罩製造業者,也會陸續發送徵用書,這兩天會陸續送達。

針對政府投入 1.8 億建設 60 條口罩產線,由口罩業者申請進行遴選,楊志清說,第一批機台預計 2/15 上線,根據經濟部規畫,廠商需於 3/2 前完成新機台安裝並開始生產,並承諾每一口罩機台每周產量至少 70 萬片,總產量至少 5 百萬片,其中, 120 萬片政府廠商必須無償提供,剩下的 380 萬片依照目前的徵用價格徵用。

產能增加後,口罩購買實名制是否會改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實名制會做滾動式檢討,重點是該如何分配均勻、不要囤積,目前看來實名制是不錯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