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武漢肺炎不實訊息 男大生遭法辦10萬元交保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網路平台不時傳出不實疫情資訊,台中市警察局今天指出,有男大生日前涉散布「台中轄內醫院有武漢肺炎的人在隔離」等不實內容,移送後以10萬元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與地方正忙於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網路平台卻傳出有陸配返台趴趴走、東勢婦人自陸返台未居家隔離、有武漢肺炎病人遭隔離等不實消息。台中市政府除要求撤除,也請檢警依法究辦,並提醒民眾勿轉傳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以免觸法。

台中市警察局今天表示,6日有民眾與自稱「台灣通訊社」的平台,在網路上以「盧秀燕防疫又破洞,中配返台趴趴走」為題,散播不實疫情防治訊息,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立即啟動追查,發現這家媒體與撰文的張姓記者均查無資料,警方已循網路位置追查發文者。

警方指出,另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有網友日前在社群軟體散布「台中轄內醫院有一名武漢肺炎的人在隔離」等不實內容訊息,科偵隊隨即追查,當天逮到涉案的林姓男大生(20歲),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後,以10萬元交保。(編輯:洪學廣)109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