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2週!威士特丹號柬埔寨下船了 2台籍旅客可入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連續遭到五個國家拒絕後,荷美航運 (Holland America) 營運的威士特丹號郵輪 (MS Westerdam) 結束了長達 13 天的漂流,終於在週五 (14 日) 清晨獲准停靠柬埔寨的施亞努港 (Sihanoukvill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柬埔寨衛生局表示,經過抽血檢驗後船上 1455 位客人和 802 名船員均呈現陰性,並無檢測出武漢肺炎病例。柬埔寨當局在週五早上准許乘客下船,預定將包機前往首都金邊返家。

威士特丹號獲准撤離上岸後,船上一震歡聲雷動,柬埔寨總理洪森親自獻花並擁抱歡迎下船的乘客和工作人員。

威士特丹號 2 月 1 日從香港出發,原定在 2 月 15 日抵達日本橫濱市,在遭到日本拒絕其入境,隨後被五國紛紛將其拒之門外。

威士特丹號在 2 月 4 日曾抵達高雄港,並於 5 日離開。

儘管荷美航運聲稱,船上的 1455 位客人和 802 名船員中並沒有染病,但武漢肺炎使得人心惶惶,菲律賓、關島、台灣、泰國港口接連拒絕其進港停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威士特丹號船的 2 名台籍旅客可允許返國,2 人回台後須送往醫院隔離檢疫,並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船上其他非本國籍人士不得在台灣入境或轉機。

WHO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為此讚譽柬埔寨為國際團結抗疫的榜樣,期許各國互相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