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種解藥?大陸專家稱康復者血含抗體 已投入重症實驗

▲(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 COVID - 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因為更改確診方式,而病例數不斷增加。截至今日( 14 )當地時間下午 5 點,大陸各省確診病例近 6 萬 5 千起,死亡病例 1,382 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媒體《央視新聞》報導,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 13 日表示,院方正在進行輸血予康復病人恢復期研究,目前初步的效果顯示,康復患者的體內有大量的中和抗體能夠對抗病毒。張定宇呼籲,肺炎康復者前往金銀潭醫院,捐贈血漿幫助其他患者。

新加坡《海峽時報》( The Strait Times )引用中國製藥公司聲明,不具名的專家表示康復的患者可以產生抗體,在沒有疫苗和藥物的情況下,使用血漿治療是最有效的作法,可以大大減少死亡人數。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中國國務院表示,中國藥廠已經完成了以康復患者血漿製作的試藥,並在 10 名以上的重症患者上使用,這些重症患者在 12 至 24 小時內,肺部發炎的情形趨緩、血氧濃度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