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菲官員澄清:台灣防疫工作嚴謹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菲律賓日前為防治武漢肺炎疫情,實施對中國大陸及特別行政區的旅行禁令,因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將台灣列為中國大陸疫區之一,因此菲律賓政府在 10 日將禁令擴大至台灣,造成菲律賓台商、在台菲籍勞工以及旅客的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 14 )晚間 6 點左右,菲律賓媒體《 ABS-CBN News 》證實,官方解除對台灣的旅遊禁令,並指出菲律賓當局會做此決定,可能是考量到台灣方面將對菲律賓實施制裁,包括取消菲國的免簽特權。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萊諾( Salvador Panelo )在聲明中表示,傳染疾病管理組織( Inter-Agency Task Force for the Management of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 ,簡稱 IATF )已經決定取消對台灣的旅行限制,因此現在菲律賓的國民可以前往台灣旅行,反之亦然。帕萊諾表示,由於台灣在防止病毒傳播的工作上,一直採取嚴格的措施,政府團隊才會做此決定。

面對記者提問,菲律賓官員澄清,此決定和台灣官方表示將取消免簽無關,是經過 IATF 評估公共健康安全後才做出的決策。

帕萊諾表示,對於取消旅遊禁令,專家小組也評估了澳門等可能「可解除禁令」的地區。菲律賓總統辦公室強調,任何有關於旅遊的限制,都必須定期經 IATF 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