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日本南北 厚生勞動省:嘗試愛滋藥物治療

▲(圖/翻攝自 NHK/ Wiki )
▲(圖/翻攝自 NHK/ Wiki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出現肺部發炎的徵狀被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定名為「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目前沒有針對肺炎的疫苗和藥物,各國治療的方式主要為「支持性療法」或是以抗其他病毒的藥物,如對伊波拉的「瑞德西韋」或是對愛滋病的雞尾酒療法,治療患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 NHK 》報導,繼中國、泰國相繼適用愛滋病藥物治療武漢肺炎患者,日本厚生勞動省在今日( 15 )宣布,在考量過國外的診療報告後,將開始透過臨床試驗,調查藥物對武漢肺炎的效果和安全性,同時對已感染的患者進行管理。

《 NHK 》指出,愛滋病藥物的臨床試驗將由新宿的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中心內的治療小組管理。治療小組將會給武漢肺炎患者投藥,將數舉整理之後,研究該藥物的效果、使用方法。目前日本政府預計將在臨床測試上投入 3 億 5,000 萬日圓,並開發篩檢病毒的快速試劑盒、研發疫苗,以應對逐漸升溫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