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汪溜進台南博物館 萬名網友投票保送牠擔任「園長」

原本是浪浪的小黃,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找到家啦!(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原本是浪浪的小黃,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找到家啦!(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文 / 寵毛網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有新夥伴啦!一隻米克斯黃狗日前每天溜進博物館園區討食,雖然牠很親人但經常被民眾投訴,於是園方決定讓民眾表決如何處置牠,沒想到短短幾天就吸引萬名網友請命,讓牠直接被園區「收編」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浪小黃日前出現在博物館園區內閒晃(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由於牠個性溫和又親人,加上有愛心遊客會給牠食物,因此牠經常溜進園區內不走(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浪浪小黃跑進博物館園區後,由於個性溫和又親人,許多愛小動物的遊客會給牠零食吃,可能因為這樣小黃每天開園時就混在遊客群中「偷渡」進來四處閒晃,聰明的牠一看見工作人員想要驅離牠時就會拔腿快奔,讓園方相當頭痛,另外也因為牠的體型較大,幾天前不小心嚇哭一位小朋友,加上不少遊客質疑園區內為何有動物,因此園方決定在粉絲頁上請大家投票決定牠的「命運」,沒想到短短數日之內累積超過1萬名網友為牠請命「誘捕馴養成為園區工作犬」!


園方開放民眾票選小黃的去留,結果短短數日之內上萬名網友投票讓牠留下,於是園方在動保處的幫助下,誘捕牠帶去結紮並植入晶片(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動保處特地送來一座小木屋給牠,網友也透過投票為牠選了新名字「園長」(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台南市長也特別在臉書支持園區收編小黃~

園方表示接受到民眾滿滿的熱情讓他們相當感動,雖然他們試著自己誘捕,但是警戒心強的小黃總是閃躲好遠,即使出動肉乾麵包等食物引誘,牠都叼起來後立刻跑走,或是把食物埋在樹下以備肚子餓時可以吃,看在大家的眼裡都相當不捨。小黃的出現也引起台南黃偉哲市長的關心,通知動保處前往協助,最後在眾人的幫忙下終於順利誘捕到牠,帶牠結紮植入晶片並施打預防針。而小黃也順利「回家」,不但收到動保處贈送的精緻小木屋,也確定牠將依照網友票選正式改名為「園長」,目前正由園方人員帶牠慢慢熟悉環境,並且表示等牠日後比較穩定了,會開始接受訓練成為最稱職的工作犬,日後再安排一個黃道吉日,讓牠到寵物園區風光就職,屆時大家就可以來找牠玩囉!(編輯:陳珮瑜)


園長:大家記得要來找我玩喔!(圖/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絲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