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為何狂勝日本?「8真實優勢」曝光:該哭還該笑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而近日由於鑽石公主號加上日本境內確診案例激增,不少人認為日本面對此次疫情「處理慢半拍」,更有網友直呼台日防疫政策是「神與屎的距離」。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何台灣防疫會狂勝日本的 8 大關鍵」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貼文指出「日本是一個公共衛生跟公民意識比中國好很多的國家,然而一些種族天賦以及國家狀況,使日本防疫挑戰也非常大,至於台灣,不但有著像日本一樣成熟的公衛體制,還因為以下的幾個天賦讓公衛體系比日本還更升級」。

1. 對中國的敵意讓來源第一時間能被控制。

2. 有處理 SARS 的經驗建立的成熟體制,第一時間就建立量體溫機制。

3. 便宜的健保雖然大量消耗醫療資源但讓人一感冒生病就往醫院跑,交給專業處理,醫生也比民眾有警覺心。

4. 空氣污染使台灣人本來就有很多人帶口罩的習慣。

5. 使用公筷母匙的習慣。

6. 觀光不怎麼樣,讓台灣觀光客連東亞前十名都沒有,陸客也來不了,降低外來威脅來源。

7. 沒那麼高的敬業態度,讓人生病會傾向要請假,就算抱病上班,也不會隱瞞自己生病的事實,而是為了在老闆面前演出勤勞的樣子,反之,日本會吃退燒藥,上班隱瞞自己生病。

8. 公共交通工具落後,機車持有率世界第一,雖然造成交通問題以及空氣污染,但降低了通勤時共處密閉空間的機會。

▲網友神解台灣防疫勝過日本原因。(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台灣這邊我真的快笑爆」、「第七點太中肯了吧....」、「這八點看完是該哭還該笑」、「推這篇,這是對台灣最深入的觀察啊」、「其實蠻多點都是變相稱讚台灣啊,比如說第二點是有經驗,第三點則是台灣有完善健保制度」、「因地制宜啦,台灣有台灣的優勢,只是日本沒經歷過 SARS 的慘況,這次反應才會如此」、「台灣這邊我真的笑到噴掉,本來以為反串,後來越看越覺得有道理」。(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