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放15盒口罩!爸媽「一舉動」護士女兒傻掉:真的氣炸

▲口罩實名制上路,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圖/翻攝爆怨公社)
▲口罩實名制上路,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我國政府為讓民眾都有口罩可戴,推出「購買口罩實名制」,雖有效控管搶購狀況,但仍有不少人排隊排老半天買不到,不過也有民眾慶幸「好險家中都有戴口罩習慣,還有一些」。近日,就有女網友分享自己出國前在家中放了 15 盒口罩,一回國後發現爸媽「一舉動」氣到炸掉,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廢公社」貼文指出「因為本身是醫療業,從業以來就一直有固定備口罩的習慣,加上大眾交通都會習慣戴著,而在口罩爆發的時候,自身夠用同時也足夠應付家裡需求,當然身邊有真的買不到口罩的朋友,也會適量適時的救急。」

「我在 2 月初離開本島到外島工作,本身只帶一盒口罩到外島,而離開前跟長輩說,有需要可以使用,但是不要亂給,在 2 月 1 日離開時,應該是超過 15 盒,結果 12 日回家剩下 5 、 6 盒,一問之下才知道長輩在未經我同意拿去送人,還說分一下又不會怎樣」這讓原 PO 傻眼表示「拿我的東西在做人情,真的很氣未經同意東西被拿走的感覺啊!」

▲網友分享放在家中口罩被長輩拿去做人情的故事。(圖/翻攝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拿別人的東西做自己的面子,就是讓人不爽」、「管他是誰,未經同意拿去送別人真的很瞎」、「非常不尊重人」、「拿別人的東西去做人情真的很誇張」、「全帶走囉,自己東西自己做主,讓他們自己去排口罩」、「妳是醫療業欸!長輩怎麼沒為妳著想」、「自己女兒醫療業還能這樣真的扯」。(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