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境外第3死 「歐洲首起死亡」8旬陸客病逝法國

▲(圖/翻攝自  France 24)
▲(圖/翻攝自  France 24)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的「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大陸境外 28 個國家、地區,且相繼在香港( 1 例)、菲律賓( 1 例)、日本( 1 例)傳出死亡病例。根據《 BBC 》報導,法國出現歐洲地區首起死亡案例,死者是來自湖北省 80 歲的男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 Agnès Buzyn )表示,這名 80 歲男性於 1 月 16 日抵達法國,並在 23 日被安置在隔離病房內。這是繼東亞地區 3 起死亡病例後,歐洲第一次出現死亡病例。

法國當局表示,目前境內確診病例共 11 起,其中有 6 例正在醫院內接受治療。衛生部長布辛表示,死者的女兒也是確診患者之一,但目前正在恢復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