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陳力生王者歸來率隊逆轉 南山要進4強得看泰山臉色

南山主控陳力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山主控陳力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準決賽最後一天的賽事,退無可退的南山高中,靠著高二後衛陳力生「浴血奮戰」,傷退後忍痛回歸賽場,並在關鍵時刻連拿6分,幫助球隊以76:73擊敗東山高中,也確保還有進入四強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場比賽上半場南山狀態不佳,以29:37落後達9分。易籃再戰後,他們透過防守打出一波10:0的攻勢、瞬間逆轉比數;不過東山靠著王家昌、魏芃禾和許東城等替補球員的出色發揮,又重新拿回領先優勢,該節打完持續以53:50保有優勢。

決勝節南山鋒線宋昕澔完成「三分打」,助球隊追平戰局,之後陳力生表現活躍,但卻在防守時不慎因碰撞到宋昕澔而流血,短暫下場治療;東山趁此機會突擊,魏芃禾投進重要三分球讓球隊重新拿回節奏主導權。

比賽最後2分30秒,東山以2分領先對手,但是之後卻無法保護好防守籃板,讓陳力生在籃下連拿4分,逆轉比分。暫停回來後,陳力生再切入拿2分,彭冠綸也完成「三分打」,也讓南山穩穩地把勝利鎖在口袋之中。

賽後陳力生表示,宋昕澔那一擊似乎把自己給打醒了,也趁機在場下休息了幾分鐘,回來之後教練示意他接管比賽,連續下了3次要他拉對方中鋒出來單打,結果他都順利取分。

「其實我們的問題比較大,這個階段的比賽打得很急躁,」南山總教練許時清受訪時說,球隊在8強賽的表現差強人意,現在還有機會晉級,真的是要燒香拜拜,並且表示未來要加強整個團隊的溝通。

東山高中今天輸球,但也已經確定晉級,不過總教練廖覎鋕坦言這種感覺「不舒服」,「在12進8的時候我們就是輸能仁,但是有晉級;現在8進4的時後又是這樣,有點美中不足。也對努力贏球的人比較不好意思。」

南山贏球之後,還有機會贏得四強的門票,接下來就要看泰山是否能順利戰勝高苑,目前該場比賽進行到第2節,泰山以34:20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