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板橋兩個里最受買方歡迎 移居人口數最多

▲板橋區福安里因「浮洲合宜住宅」居民陸續進住,人口數和生活機持續增加。(圖/截取自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日勝幸福站官網)
▲板橋區福安里因「浮洲合宜住宅」居民陸續進住,人口數和生活機持續增加。(圖/截取自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日勝幸福站官網)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板橋區是新北市政經中心,擁有五鐵共構的便捷交通及多個知名學區,成為許多購屋族首選,並成為全台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根據最新人口統計資料,板橋又以福安里、居仁里人口增加較多,房仲業者指出,主因是密集交屋帶動人口遷入,加上房價相對親民,成為具有吸引力的購屋區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北市政府人口統計資料,截至2019年底,板橋區共有55萬6,897人,福安里、居仁里為其中人口數增加較多的兩個里,分別年增733人、385人。

信義房屋板橋亞東店店長李弘彥第一線觀察,福安里因4000多戶的「浮洲合宜住宅」居民陸續進住,人口確實增加不少,周邊生活機能也持續進駐,而且近來市府投入經費興建中山國小校舍及停車場,並辦理巷道拓寬工程,以及在台65線快速道路增設浮洲北上、南下匝道,皆使當地交通機能更便捷。

李弘彥表示,福安里更受惠於整體市場景氣回溫,公寓產品每坪又僅約20-30萬元,與板橋市區有2成以上的房價落差,購屋門檻較為輕鬆,因此房產交易狀況有明顯提升。

居仁里則位於埔墘商圈,和中和區光復國小緊鄰,信義房屋板橋中山店主任彭凱莉表示,該里屬於埔墘商圈的住宅區,生活機能不錯,又有新房子,屋齡5年內大樓單價約40-47萬元,跟周邊中古屋行情相差不大,而且比鄰近的中和左岸重劃區5字頭房價便宜,因此吸引不少具有地緣性的換屋族移居,加上受到新建案交屋影響,致使人口移入較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