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到發毛!3年前陸劇「神預言」武漢肺炎 編劇說話了

▲陸劇《急診科醫生》部分劇情和現實中的武漢肺炎疫情雷同。(圖/翻攝急診科醫生官博、優酷視頻)
▲陸劇《急診科醫生》部分劇情和現實中的武漢肺炎疫情雷同。(圖/翻攝急診科醫生官博、優酷視頻)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造成各國民眾人心惶惶。近日有網友發現,2017年播出的陸劇《急診科醫生》部分劇情與近期爆發的武漢肺炎現況雷同,引發熱議,有人直呼「真的是神預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開播的大陸電視劇《急診科醫生》,下圖為女主角王珞丹。(圖/翻攝急診科醫生官博) ▲上圖為2017年開播的大陸電視劇《急診科醫生》海報,下圖劇照為女主角王珞丹。(圖/翻攝急診科醫生官博)

由張嘉譯、王珞丹、江珊、柯藍等人主演的陸劇《急診科醫生》,劇情出現兩名曾到非洲旅行的男子因咳嗽、發燒、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醫師看完肺部X光片後,說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一飛機的人都會感染了」、「世界衛生組織已經通報過這種病毒」、「跟SARS非常相似」等台詞,且後續處置都是「馬上隔離」,讓人聯想今日武漢肺炎疫情。

該劇播出當時沒有引起太大討論,沒想到,近來武漢肺炎陰影籠罩大陸全境,讓《急診科醫生》再度受到關注,許多大陸網友議論紛紛,「好厲害,名字症狀全中了」、「當時我還在想怎麼會有這種病,可是現在...」、「這都能預測到太絕了吧」、「藝術源自生活,生活比藝術更可怕...」、「編劇是預言家?問一下有沒有解藥」,還有入戲的網友表示,「好擔心醫護人員都沒戴口罩」!

對此,陸媒《健康時報》訪問編劇娟子,她直言:「一個電視劇而已,解決不了實際問題。」也透露在寫劇本時為求真實,做了許多醫學方面的考證,她與一群醫師建立一個通訊群組,把自己寫的病例丟給他們檢查,「寫完一集劇本就發到群裡,醫生們就會變身『劇本醫生』,對劇本作出批註」,直到劇本完成,娟子也吸收不少醫學知識,「這是一個知識積累、不斷學習的過程。」(編輯:楊穎軒)

▲陸劇《急診科醫生》劇情。(圖/翻攝優酷視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