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禽流感後 中國恐又面臨4000億隻蝗蟲襲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週一 (17 日) 報導,非洲多國自今年 1 月起就飽受「沙漠蝗蟲」侵襲農作物的災害,預估計近 4000 億隻沙漠蝗蟲正越過阿拉伯海,入侵印度和巴基斯坦,離中國近在咫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沙漠蝗蟲肆虐非洲、南亞消息傳開之際,A 股多檔概念股應聲大漲,如紅太陽、藍豐生化、長青股份、安道麥等漲停,江山股份、興發集團、揚農化工等大幅上漲。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紅太陽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紅太陽日線走勢
沙漠蝗蟲是非洲、亞洲熱帶沙漠地區的河谷、綠洲上的農業害蟲,飛行能力強、食量大,可聚集形成巨大蝗蟲群。受到雨量充沛和季風時間長等因素影響,目前東非、西亞及南亞一些國家正遭遇歷史上罕見的蝗災。

而中國農業部指出,考量到中國邊境地區地形地貌、氣候特色及沙漠蝗蟲的遷飛習性,沙漠蝗蟲對於中國的影響機率很低。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我國過去尚未發生沙漠蝗蟲危害紀錄 (中國蝗災大部份為中國特有種),但專家推測在雲南西部、西藏南部自治區或許有沙漠蝗蟲現縱。而沙漠蝗蟲在亞洲猖獗的大部份地區為緬甸、尼泊爾和印度。

目前,中國農業農村部正密切追蹤蝗災動態,同時在雲南、西藏等地區加強邊境的蝗蟲監測,嚴防遷入危害。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2 月 10 日曾表示,沙漠蝗蟲的繁殖仍在繼續,未來兩月的降雨將導致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的蝗災進一步加劇,對該區域的糧食安全和居民生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脅。目前,蝗災已經導致東非地區 1300 萬人的糧食安全受到威脅,未來可能有 2000 萬人面臨飢荒危機。

而位於南亞的巴基斯坦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官方稱蝗蟲目前每天破壞約為 3.5 萬人的糧食。印度則官員表示,4000 億隻蝗蟲襲擊拉賈斯坦邦省,大量農作物被毀,並有向其它省份蔓延之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