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太嚴重!日本議員「一招」救援 台人全傻眼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截至今( 18 )日為止,其境內累計確診病例 7 萬 2436 例,死亡人數達 1836 人,事實上,自疫情爆發之後,日本不論民間或者官方都對大陸給予物資援助或者捐款,更有日本議員「自願扣除每個月薪水日幣 5000 元捐款給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武漢肺炎於中國爆發後,日本陸續對大陸釋出種種善意,不少民間機構在 2 月初捐贈口罩、醫療用品到湖北、浙江地區,也有藥妝店更在店門口掛上「中國加油」;甚至東京地標「天空樹」也都特別點亮代表中國的紅色燈光,為人民祈福。

▲日本藥妝店刊出「中國加油」的看板。(圖/翻攝股市女人微博)


除此之外,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日前就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與國會議員討論之後,決定每人下個月的經費統一扣除 5000 日幣(約台幣 1365 元),將這筆金額捐給中國,協助對抗疫情。

消息曝光後,也被轉往 PTT 討論,網友紛紛表示「自己國人先救好嗎==」、「看看你們的鑽石公主號還有境內激增病例,捐給自己人更實在」、「先救外人什麼情形」、「日本藥妝店那個是因為一堆中國店員吧」、「台灣也捐過錢啊,但都被忘記而已」、「看到現在自己國內也暴增,不知道還要不要捐這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