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乘客準備下船!WHO「一句話」全場傻眼:誇張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已有逾 7 萬 3 千例確診。而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出現 542 例確診患者的鑽石公主號,也將在明(19)日將解除隔離。鑽石公主號的現況也讓眾多人擔憂,不過 WHO 卻認為,「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到大流行的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鑽石公主號共有乘客與船員約 3700 人,昨(17)日檢驗了 504 人,共 99 例確診,其中 70 人無症狀;今( 18 )日再檢查了 681 人,又增加 88 例確診,其中 65 人無症狀。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已經篩檢了 2404 名乘客和船員,累積確診人數已達到 542 人,其中共有 254 人無症狀。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率先派出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 300 多位公民,而加拿大、澳洲、義大利等等國家也都在昨( 17 )日提出撤離計畫,台灣也已向日本提出飛航申請,將透過華航包機接回 22 名國人。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 Katsunobu Kato )表示,政府已針對所有乘客進行採樣,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的人員 19 日開始下船,撤離作業預計 21 日結束。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與其他世衛官員, 12 日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表示,「 Covid-19 似乎不像 Sars 與 Mers 般致命, 80% 以上的患者都是會康復的輕微症狀」。另外, WHO 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 Michael Ryan )表示,「雖然在中國大陸以外的 25 個國家都有病例,但情況還沒有到『大流行』,真正的問題是,是否在中國境外見到社區傳播,我們目前還沒觀察到這點」。

消息曝光也讓不少鄉民回應,「要 10000 人確診才是大流行嗎?」「還沒觀察到社區感染...」、「垃 X 組織根本想全球淪陷」、「cho練肖維」、「太誇張」、「粉飾太平」。(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