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防疫」根本太過緊張?眾人一句話突破盲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  (圖/NOWnews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其中鄰近大陸的國家包括新加坡及日本、台灣等等都淪陷,但對比其他國家防疫政策,台灣禁止口罩出口、全面徵收口罩以實名制購買、天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疫情等,都顯現出台灣對於此疫情的積極態度。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整個亞洲只有台灣在緊張吧?」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看看新加坡,日本這種先進國家,確診都這麼多了但卻感覺政府毫不緊張,東南亞也是佛系防疫法,歐美人也是沒在戴口罩的會不會整個亞洲只有台灣最緊張啊?」

▲網友討論台灣防疫是否太緊張。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一句話神解「證明自己太緊張總比疫情爆發好」、「日本現在不就證明了當初不緊張的最佳解答」、「你能講這風涼話就是因為政府有緊張的應對」、「寧願被笑太過緊張也不要淪陷」、「寧願白緊張都不要失控來後悔」、「被笑跟染病你告訴我你會選哪個」、「寧願最高等級,也不要後悔莫及」。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由於台灣地理位置距離病毒發源地中國接近,且兩岸交流密切,加上 2003 年的 SARS 已經有過防疫經驗,才能促使這次防疫做的更加精進、反應更快,但目前對於日本案例激增,台人又喜歡到日本旅遊,將會是政府下一波挑戰」。(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