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鐵為何設在烏日?內行曝「驚人真相」:別搞錯了

▲台灣高鐵是南北往來重要的交通工具。(圖/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是南北往來重要的交通工具。(圖/台灣高鐵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因為方便快速的特點,吸引相當多旅客用來當作旅行的交通工具。不過,就有網友指出不太明白高鐵台中站要設立在烏日,更提問「為什麼台中的高鐵站不設在海線?」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真正原因,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認為高鐵通常都會在該縣市比較偏遠的地區設站,目的是帶動當地發展,縮小該縣市本身的城鄉差距。但他卻針對台中的情況提出疑問,直言「既然台中過去的發展都偏重在山線,那當初高鐵站應該要設在海線才有機會平衡吧!怎麼會選在烏日呢?」

▲原 PO 提問,台中高鐵為何要設在烏日呢?(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許多內行人指出烏日是台中、彰化、南投三大城市的重要交通要點,直言「其實當年高鐵台中站有考慮過設在台中港,後來因為要服務彰化南投才設在烏日」、「因為烏日是中彰投的交通輻輳之地,看地圖吧」、「周邊高快速公路發達,捷運還沒通就穩做高鐵運量第二大站」、「烏日,國 1 國 3 台鐵中投 74 號,非常方便」、「高鐵中彰投站,設在烏日剛好」。

另外,也有人根據原 PO 海線與山線疑問提出看法,「你有了解地理嗎?海線還隔一個大肚山才進市區,設在烏日離彰化市跟台中市剛好在中間,還沒有多增設台鐵通勤站時,都只隔兩個區間站」。(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