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SARS零確診現在卻淪陷?「重點關鍵」曝光:難怪

▲武漢肺炎延燒,台灣已經將日本列為一級旅遊警示。  (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武漢肺炎延燒,台灣已經將日本列為一級旅遊警示。  (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其中日本最近幾天突然激增多名確診案例,先前就有網友分析「就是因為當時 SARS 日本零病例,才會導致此次防疫慢半拍」。對此,就有網友不解地問「為何當初 SARS 日本沒人中鏢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好奇去看了一下 SARS 的維基百科,發現日本人 2003 年沒有人確診耶!其他鄰近國家都有中鏢就日本沒有,到底是為何啊?有沒有經歷過那時候的鄉民來解惑一下」。

▲網友討論為何日本從SARS零病例,變成現在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激增。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點出關鍵「因為當年沒開放中國旅客」、「中國旅客還很稀少啊」、「看看官方數字吧,國外旅客到日本從 2003 年到現在暴漲四倍之多」、「中國旅日的人少很多」、「 SARS 爆發於中國蔓延亞洲,但那時候就連去日本的台灣人都不多,當時國中班上就只有我去過日本」、「那時候日本外國旅客人數也不像現在這麼多,差多了」。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分析「當年得 SARS 致死率比較高,基本上症狀明顯,很好防」、「有無發燒就是 SARS 關鍵啊」、「武漢肺炎無症狀的這麼多,當年得 SARS 哪還有力氣出國」、「得了 SARS 的患者根本無力搭飛機去日本」、「 SARS 致死率高,武漢肺炎是傳染力更強」。(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