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怕肺炎會失控!全家人「一招」防疫 眾震驚:算聰明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其中包括新加坡、日本、南韓目前確診人數都已超過 80 人,而距離疫區也很近的我國目前則為 24 例,雖對比其他亞洲國家,穩定控制疫情發展,但未來仍有許多防疫挑戰。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家中的「防疫方法」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我未雨綢繆,怕未來疫情爆發,之前口罩去超商搶,現在準時每七天去領 2 片,然後我爸爸、媽媽、老婆、小孩也是,我們也都怕感染,又不想浪費口罩,就減少出門,不知不覺家中口罩已經破百了」。

▲網友分享自家防疫法。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這樣還算聰明啊,疫情也要等到四月才會趨緩」、「從沒想過能這樣,想說都用不到==」、「有危機意識總比沒有好啦」、「其實破百真的要有效用起來,也撐不到兩周吧」、「真的要用的時候,沒幾天就沒了」、「哇,算聰明欸,總比到時候沒得戴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目前來說,已經夠了就別領了吧」、「家裡大概還有一百多片,沒去排隊領過,讓給真正需要的人」、「既然已經夠了就不要再領了」、「給沒有口罩的人買好不好」。(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