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繼續向英德施壓 要求5G網路必須排除華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川普政府代理參謀長週三 (19 日) 警告,如果英國政府仍然允許使用中國巨頭華為設備,來建構英國 5G 網路,那麼可能會對美英兩國的情報共享產生「直接而重大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ick Mulvaney 這番言論可能是川普的高級官員,針對英國允許華為提供技術,所發出最強力的警告之一,Mulvaney 預計週四 (20 日) 到唐寧街,與強生 (Boris Johnson) 的首席助手 Dominic Cummings、及英國參謀長 Edward Lister 會面。

他在週三 (19 日) 晚間於牛津聯盟演說,強調美國對此事「非常關注」。

過去一週以來,美國並未停止對英國及歐盟施壓,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國防部長 Mark Esper 相繼提出警告,川普也在週日致電美國駐德國大使,表達他的擔憂。

關鍵會議召開之際,外界猜測白宮希望英國承諾,在不遠的將來 (可能是 3-5 年),將華為由英國手機網路中撤離,因為它已經是英國電信公司的主要供應商。

同樣遭美國施壓的還有德國。有跡象表明,儘管德國政府尚未最終確定立法,但德國無意提前將華為明確排除在 5G 網路之外。

德國電信監管機構 Federal Network Agency 已經發布了針對 5G 設備供應商的準則草案,加強安全性要求,但並未排除特定公司。德國最高安全官員內政部長 Horst Seehofer 上個月表示,將中國供應商拒之門外,可能會使德國網路發展延遲數年。

於此同時,儘管川普在推特上反對針對出口做太多限制,但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美國政府官員仍計畫在週四召開會議,討論進一步限制對華為和中國的出口。

相關討論除了對華為晶片的晶片之外,也包括飛機零組件的許可,例如奇異電子合資公司出售飛機引擎,此外,也可能對其他飛機零組件,像是 Honeywell 的飛機控制系統做出限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