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員澄清越描越黑!照片秒刪 網備份成功:突破下限

▲鑽石公主號將有500名乘客可以今天下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將有500名乘客可以今天下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已有逾 7 萬 3 千例確診,其中日本最近防疫不力飽受抨擊,不僅本土疑似爆發社區感染,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檢疫措施也備受質疑。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繼槓上神戶大感染學教授岩田健太郎之後, PO 出照片想澄清船上有做好內部隔離,卻大搞烏龍,即便秒刪推文依然成為討論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爆發以來,日本政府防疫的方針與態度屢屢遭受批評,感染學教授岩田健太郎實際登上鑽石公主號,拍影片直言「防疫情形比自己待過的非洲還差」。此一言論讓橋本岳大為跳腳,旋即跳出來回嗆岩田健太郎。隨後岩田健太郎刪除影片並道歉,但外界多認為這是橋本岳仗著官僚身分施壓的結果。

或許是為了自清,橋本岳今( 20 )日又在推特發文, PO 出一張鑽石公主號上的照片,指出船上有分成「清潔」通道與「不潔」通道,似乎是在解釋船上的隔離防疫情形沒有外界說的那麼糟糕。然而不 PO 照片還好,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兩個不同的通道卻是通往同一個房間,「清潔」與「不潔」通道宛如虛設。

▲日本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 PO 出鑽石公主號船上隔離檢疫情形,隨後又刪文。(圖/翻攝自批踢踢)

橋本岳提油救火,隨後自行將推文刪除。但早被網友備份分享,大家紛紛留言回覆說,「笑死」、「原來多開一道門板,病毒就會分流啊」、「完全就是個智障」、「防疫隔離新標準」、「突破下限」、「重新定義隔離措施,厲害了你的日本」。(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