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宣布6區「社區感染」含台灣 全境共947例確診

▲台、日、韓防疫宣導。(圖/翻攝自網路)
▲台、日、韓防疫宣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大陸湖北省爆發的武漢肺炎( COVID-19 )世界多國不斷蔓延,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網站更新旅遊警示,其中中國大陸為旅遊警示 3 級,呼籲公民非必要應避免前往;香港為旅遊警示 1 級,雖沒有建議取消或延遲行程,但旅客應採取通常的防疫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具有明顯社區感染的其他地區」中,包括台灣(確診 24 例,死亡 1 例),還有日本(確診 706 例,死亡 3 例,其中公主號佔 621 例,死亡 2 例)、新加坡( 84 例)、南韓( 82 例)、泰國( 35 例)、越南( 16 例)等共 6 個地區,總計確診病例 947 起,死亡病例 4 起。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社區傳播意味著人們已經感染了新病毒,其中有些人感染途徑不明。目前,這些社區疫區病毒的傳播還不夠持續或是廣泛,未到達宣布旅遊警示的標準。

南韓大邱市、慶尚北道地區在昨日暴增 31 起病例後,南韓防疫指揮中心於今日( 20 )上午宣布,武漢肺炎在該國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日本則是在多地發現零星社區傳播現象,在和歌山縣醫院、神奈川相模原醫院傳出院內感染。

▲(圖/翻攝自 CDC 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