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英賽籤運不佳 「超級丹」再闖奧運希望渺茫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36歲中國大陸羽球名將「超級丹」林丹今年賽季目前為止表現不理想,面臨新生代的競爭,他似乎有些力有未逮。陸媒今天在報導中指出,他因為簽證問題無法隨隊前往英國練習,而且籤表對他來說相當不利,如果不能及時振作,那麼連續4屆奧運參賽的紀錄,恐怕要在此畫上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丹今年在馬來西亞、印尼以及泰國3站的比賽都是在首輪就被淘汰,之後的西班牙大師賽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問題,而沒有前往參賽、錯失了賺取積分的好機會。目前他的奧運積分已經跌到第29位,要拿到參賽門票的機會渺茫。

將在3月11日至15日開打的全英公開賽,是年初最重要的以賽,林丹必須全力爭取好成績。不過他和國家隊隊友諶龍及石宇奇同樣被分在下半區,很有可能在其幾輪就遭遇,對他來說不是好消息。

另外,大陸羽球國家隊已經在15日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進行集訓,不過林丹和女單好手何冰嬌卻因為簽證問題未隨隊前往,這是否會影響到他狀態的調整,還需要再觀察。

全英賽首輪,林丹將會對上泰國「天才少年」Kunlavut Vitidsarn,後者包攬了連3年的世青賽冠軍;如果順利過關,在次輪就有可能遇到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諶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