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工程師Larry Tesler過世!發明項目曝光:全世界跪謝

▲傳奇工程師Larry Tesler。  (圖/翻攝維基百科)
▲傳奇工程師Larry Tesler。  (圖/翻攝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只要有使用電腦習慣的人,「複製、貼上」根本是每天最基本的操作,即便是不太會用電腦的人,統整資料或做報告,不免都會使用「 Control+C 、 Control+V 」的快捷功能,而據外媒報導,發明此功能的工程師 Larry Tesler 已經逝世,享年 74 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AppleInsider 》報導, Tesler 於 1945 年出生於紐約,後來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電腦科學進行 AI 研究,1973 年在研究告一段落後,Tesler 進入全錄知名的 Palo Alto 研究中心( PARC )擔任研究人員,並在那裡構思並實現了許多現在看來理所當然的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功能。

而後,Tesler 也開發出「剪下、複製、貼上」的概念,這個概念隨後成為文字編輯和整個電腦系統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後來在 1980 年加入 Apple 的他,一直工作到 1997 年,並從事麥金塔、QuickTime,Lisa 和 Newton 平板電腦等多種產品開發,間接的將「複製貼上」的功能發揚光大,也許 Tesler 的名聲沒有賈伯斯響亮,但留下的偉大發明可是造福了全球的世人。

消息曝光之後,也被台灣網友轉至 PTT 討論「天阿!原來是他發明的」、「全世界真的都要謝他」、「大學生全部都要跪了」、「真的是沒有人沒用過的功能...謝謝您」、「真的造福全世界的人」、「標準只聞其作,不聞其名,真的很偉大」、「淚謝偉大的發明,一路好走」、「超讚的!感謝 Tesler 偉大的發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