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證每周生產一億片口罩!內行人秒曝2關鍵:慘了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已有失控現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已有失控現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日本、韓國、新加坡都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狀況,尤其日本飽受防疫不力抨擊,不僅被質疑一開始輕視了疫情的嚴重性、錯過防疫黃金時期,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檢疫措施也備受批評。而根據《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宣布將確保每周 1 億片口罩產量,引起網友討論,更點出兩大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HK》今( 21 )日早上最新報導,在記者會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坦承目前市場上口罩供不應求,但也承諾將透過口罩工廠生產線 24 小時運轉以及從中國進口等方式,保證每周 1 億片口罩產量,且計劃在 3 月時將產能擴張到每月 6 億片口罩產量。內閣官房長官喊話政府將和民間攜手合作,實現穩定口罩產能的目標,另也指示將先提供 1 萬多片口罩給計程車業者,以防止病毒傳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承諾將透過口罩工廠生產線 24 小時運轉以及從中國進口等方式,保證每周 1 億片口罩產量。(圖/翻攝自《NHK》)

相關新聞被轉貼到 PTT 八卦版,引發網友討論。雖然每周 1 億片的產量數字乍看很多,但有網友指出,日本目前人口數約 1 億 2 千多萬,每周生產 1 億片口罩其實相當於每人每周一片口罩都分不到。對比於台灣目前每周生產 7 千萬片口罩、全台人口數為 2 千 3 百萬,日本口罩產能明顯偏低,而且這還沒考慮到醫護人員的配給。

另外,新聞中提到要跟「中國進口」也引發網友懷疑,「中國會出口口罩嗎」、「中國自己都用不夠了會出口給你?」、「中國不出口原料,日韓慘了」。(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