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該如何防疫?學生們論戰「2方法」:自行負責

▲開學第一天該如何防疫?學生們論戰「 2 方法」。(圖/蔡若喬攝, 2020.02.19)
▲開學第一天該如何防疫?學生們論戰「 2 方法」。(圖/蔡若喬攝, 2020.02.1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就連南韓、日本、新加坡都有大量確診病例,也因為疫情延燒,甚至台灣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也都往後移動,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開學第一天該如何防疫?」沒想到引起兩派學生論戰,點出可行的「 2 方法」,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絕武漢疫情進入校園
▲面對25日即將來臨的開學日,各校都加強進行校園環境的消毒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9)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Dcard 》上 PO 出一篇「開學第一天防疫措施要做啥」的文章表示,「我已經決定開學當天戴 N95 加護目鏡了,順便帶一小瓶酒精,每走過十個人就先消毒一下手,坐下前順便消毒一下座位,一下課馬上跑到人少的地方,鐘打完再進教室,盡量把自己和他人的距離拉到兩公尺,回家立刻洗澡,要是我有錢,我就背氧氣瓶去上學」,此篇文章一出,開玩笑的口吻引起大量網友留言討論,不過也有學生點出可行的 2 方法,一個是「乾脆直接不去」,另一個則是「照常上課,但防護措施必須做好」,不管做哪種選擇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引起論戰。

台大受贈直播系統 開數位課程提供防疫遠距教學
▲線上教學。(示意圖/台大提供)

有一派網友認為「乾脆不要去最安全」,「感覺你照顧好你的防疫措施,就要花大半精神了,課大概聽不進去多少,不如請假兩個禮拜吧」、「不要去學校」、「線上授課就好啦...都大學生了」、「跟前幾學期一樣,不去上課了」、「沒有上課打算」,而另一派則覺得「政府都有盡全力在防疫,不用太過恐慌,該正常上課就上課」、「帶好防護噴霧,口罩備好,勤洗手,最重要的是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多運動、吃營養,增加抵抗力」、「我其實覺得還好,根本就沒這麼誇張」、「上班族都已經開始上班很久了...」、「想太多了吧,健康的人不用怕」。

不過有學生表示,「希望如果有停課可以改線上教學,不然不知道這樣停課,課程會要上到什麼時候」,雖然有人指出這樣對「實作課」似乎沒幫助,但大部分學生幾乎認同,「現在這種非常時期,本來就不能 hold 住所有人,只能說能這麼做的課就先這麼做」。(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