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口罩備戰開學 侯友宜:25日當天隨機到校抽查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視察防疫物資。 (圖/記者吳承翰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視察防疫物資。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高中、國中小學延後至25日(周二)開學。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赴新莊國小視察防疫物資,會後受訪時表示,從一月份開始整備防疫物資,包括口罩111萬5000片、酒精1萬1600公升、額(耳)溫槍1萬570支皆已全部到位,開學日會到各校不定點抽查,「沒有妥協空間,你(各校)就是要做到位,我去抽測時你沒到位,抱歉,我講的你聽不進去也要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下週二要開學,從一月份開始,不斷跟教育局、學校校長們做好開學整備,除了線上教學備課外,最重要的是不斷演練,希望做到位,新北市提出「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把所有要做的防護都告訴家長、老師,讓他們清楚每個人要扮演的角色。

侯友宜表示,下週二即將開學,防疫物資部分特別準備了包括口罩111萬5000片、酒精1萬1600公升、額(耳)溫槍1萬570支,都已全部到位,要分配給各區的校長們,再分配下去,「每個防疫物資必須造冊、精準配送,不能浪費」、「孩子是我們心中的寶貝,所有人要守護孩子們的安全,家長交給我們,我們要讓家長安心,一定要做到萬無一失、全力備戰」,侯友宜也強調,今天他把校長們分區找來開會,分區督學也盯緊進度,明天會再做防疫演練,後天則會到各校不定點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