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口罩+酒精!客逛超商「神問法」 店員傻眼:累了嗎

▲ 違法販售醫用口罩、濃度75%藥用酒精,最高可罰200萬 。(圖/記者陳美嘉攝)
▲ 違法販售醫用口罩、濃度75%藥用酒精,最高可罰200萬 。(圖/記者陳美嘉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台灣國內也造成瘋搶口罩、酒精等產品情況。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在超商上班時,遇見客人想問店內還有沒有口罩或酒精,因此就詢問自己,但客人的問法卻神奇到讓他當場傻眼直呼「問到累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有一名客人想向他詢問口罩跟酒精是否還有,但對方卻以「請問有 75% 的口罩嗎?」的方法詢問。這樣的神奇問法,就讓原 PO 當場傻眼直呼「雖然今天我已經回答 1 百多次這類問題,但是看在你這麼有創意的提問,我想你應該是想要一次問兩種商品吧!我還是認真回答你吧」。

▲原 PO 分享故事。(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直呼「客人累了」、「臉部遮蓋率 75% ,沒毛病啊!」、「沒有,但有 87% 的,要嗎?」、「大家都累了……」、「超商店員眼神死」、「親戚開藥局,聽過 75 號酒精? 95 元酒精? 95% 口罩」。

事實上,行政院拍板 6 日起購買醫療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健保特約藥局購買;酒精部分,台酒宣布售價 40 元的 300ml 75% 防疫酒精銷售地點除原本自有門市及全台六千多家健保藥局外,自下周一( 24 日)起亦將陸續供貨至全台 4 大便利超商銷售。(編輯:陳雅雲)

口罩 ▲口罩實名制 2 月 20 日起將調整部分規定,民眾憑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可購成人口罩 2 片,憑 12 歲以下健保卡可購兒童口罩 4 片。購買後,每隔 7 日後才能再購買。(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