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朴元淳:一旦首爾失守 全國都將淪陷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首爾市長朴元淳就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表示,目前首爾沒出現重症患者,一旦首爾失守,整個韓國都將淪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中央日報」網路版報導,朴元淳今天清晨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廣播電台「金景來最強時事」節目採訪時說:「未來一週能否成功阻止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是防控這場疫情的關鍵。」

朴元淳對22日強行在首爾光化門廣場一帶集會的市民團體「文在寅下野泛國民鬥爭本部」強烈批判。

報導說,不久前剛發布首爾市暫時禁止舉行集會的朴元淳說,「主導這項集會的全光勳(音)牧師聲稱感染冠狀病毒疾病也是一種愛國,懷疑他精神是否正常」,並警告「將委託首爾地方警察廳行使公權力,使他無法舉行任何集會活動」。

對最近韓國社會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掀起的「厭中情緒」,朴元淳說:「我們所恐懼的只是傳染病,厭惡會讓人永記在心,毫不在意的一句厭惡中國的發言,傷痕會永久烙印於人心。」

朴元淳說:「旅中同胞或中國人密集居住的地區迄今也沒出現一名確診者,我們需要的不是漠然的畏懼或恐怖,而是確鑿的證據。」

報導說,朴元淳表示:「當傳染病傳播開來時,我們會攻擊特定集團或特定社會,拿他們來作代罪羔羊,這不是防疫傳染病的根本態度。」

朴元淳說:「我們經歷過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和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當首爾的MERS疫情嚴重之際,中國、北京何曾阻擋過大韓民國市民入境呢?」

報導說,朴元淳表示,新天地耶穌會教會是導致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在韓國擴散的主要原因。他說,「新天地教會是導致疫情向全國擴散的核心,已有數百人因為參加新天地集會的人員感染」,「雖然新天地表示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但我們不能僅僅依靠教會的自覺來防控疫情。」(編輯:郭中翰)109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