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深夜搭機返回台灣!父親沉默一個月首度回應了

▲首批台商日前從大陸武漢市返台,結果爆出機上人員與名單不符,且多數人都是和徐正文關係良好的台商,引發輿論砲轟。(圖/NOWnews資料照片)
▲首批台商日前從大陸武漢市返台,結果爆出機上人員與名單不符,且多數人都是和徐正文關係良好的台商,引發輿論砲轟。(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導致我國籍血友病童因封城滯留湖北省,該血友病童今( 24 )日晚間將搭乘長榮航空飛機自成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血友病童返國就醫,全程均有護理師協助與完善防護措施。對此,該名血友童的父親也於晚間受訪時首度回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血友病童先前因「千里送藥」而受到關注,其母親於 22 日透過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發聲,指出自己的兒子領有台灣身心障礙證明,障礙等級為極重度,患有血友病,每週必須施打一劑雙特異性單株抗體藥物,以預防出血維持生命。

但因該針劑屬於台灣新藥,大陸沒有,且根據台灣健保規定患者每次只能拿兩劑針劑,導致他赴陸時攜帶的兩支,以及先前託人在海基會,湖北荊門、 鄭州台辦及台協的協助下送來兩支藥劑,也都用完,孩子將再進入危險期。

血友童 ▲血友童母親因「千里送藥」而受到外界關注。(圖/翻攝姚人多臉書)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 20 日還有再開出 4 劑藥劑,預計還能用到 3 月 28 日。不過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卻指出,由於第二批所開的 4 劑藥物目前還沒有配送方案,因此未送達大陸,更不可能送到血友病童,因此該患者即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在經過多方的協調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滯留湖北省的血友病童今( 24 )日晚間將搭乘長榮航空飛機自成都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血友病童返國就醫,全程均有護理師協助與完善防護措施。抵達台灣後將由救護車載往醫院進行隔離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中國大陸武漢血友病童之相關處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4)

對於兒子終於能夠返台的消息,該名血友病童的父親也難得罕見發聲,於受訪時表示終於放下一個月以來的焦慮,更感謝政府的大力相助,「陳時中這一陣子的辛勞,我非常的認同也非常的感謝他」。(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