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迎戰開學日 林右昌到校園巡視防疫物資整備

▲今(25)日是國中小學開學日,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前往建德國小迎新生,接受量測體溫並巡視入校動線、照護區及防疫物資整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25)日是國中小學開學日,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前往建德國小迎新生,接受量測體溫並巡視入校動線、照護區及防疫物資整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唯容 / 基隆報導

今(25)日是國中小學開學日,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前往建德國小迎新生,接受量測體溫並巡視入校動線、照護區及防疫物資整備,也與同學們進行勤洗手五大口訣、視訊連線宣導防疫衛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說,個人經常性手部清潔比戴口罩更重要。(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迎接開學第一天,建德國小安排同學擔任小記者,訪問防疫小尖兵宣導衛教,林右昌與教育處林祝里處長和學童,在洗手台示範「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五步驟,一同呼籲,別跟病毒做朋友,培養學生正確觀念,林右昌給予滿分肯定。

林右昌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宣導,只要健康狀況無虞,在校園上課是不需戴口罩,小朋友如有發燒或生病,就請病假在家休養﹔同學到校後有發燒的情形,學校校護會檢查並請家長陪伴就醫,家長無法到校時學校會協助,確保在校安全。

林右昌指出,同學臨時有咳嗽、感冒或呼吸道不適,學校提供備用口罩給學生使用﹔今天開學後,學校向同學會進行衛教宣導,正確戴口罩時機很重要,個人經常性手部清潔比戴口罩更重要。

此外,校方還在創客教室藉「市長與您e起來防疫」頻道,和基隆各校各班直播連線,透過問答宣導認識病毒、正確戴口罩觀念、疑似及確診處置及最新停課標準,齊喊「抗疫有信心、增強免疫力、大家勤洗手、衛生保健康」,希望大家都有防疫正確觀念。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