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抽查校園防疫整備 侯友宜讚:一年級學生都做到位

▲侯友宜特別到教室關心學生對於防疫的認知。(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特別到教室關心學生對於防疫的認知。(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孫唯容/ 新北報導

為因應武漢肺炎,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延至今(25)日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便前往江翠國小、中山國中及海山國小巡視、抽查校園防疫整備,也主動與學生一同接受量測體溫,關心每個孩子入校時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視察進校園前,量測體溫的細節。(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針對校園的防疫準備抽查,侯友宜說,從江翠國小到中山國中整體防疫程序都很標準,詢問學生「進校園前是否有量體溫」以及「是否有帶備用口罩」都得到肯定的回答,甚至在巡視海山國小,看到國小一年級的學生,都將洗手的標準動作,做得非常到位。

侯友宜指出,每間學校在動線規劃都相當得宜,在半個小時內,就讓學生全部進到教室裡面,完成所有防疫手續;課桌椅也都已經隔開距離,同學跟同學都沒有並肩坐,窗戶更是全部打開﹔老師更在授課前做衛教,讓學生知道這一次武漢肺炎該怎麼樣應對、怎麼樣處理。


▲老師們也在晨間時間教導學生勤洗手及要訣。(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表示,開學前就已掌握校內教職員工生出國史調查結果,並召集學校同仁做好詳細的規畫及演練﹔由於學校學生人數較多,所以特別規劃學生入校後採分點方式在前庭及穿堂佈置6條動線進行體溫量測,並設置隔離區,針對體溫異常者進行複檢,以確保能落實篩檢又不會讓學生因量體溫而造成太大的不便。

新北市推動「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疫情進入校園,開學的防疫工作如同作戰﹔侯友宜強調,學校務必將防疫列為第一優先順位,妥善執行各項防疫細節,讓學生們可以安心的在學校裡面學習,請家長安心將孩子交給學校。

另外,疫情日趨嚴峻,教育局也提前部署,訂定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以「雲端行政」、「線上教學」及「彈性補課」三大主軸,提供市內各級學校萬一遇上停課時的完整處置作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