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轉傳大麻可殺肺炎病毒假訊息 遭逮送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刑事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有人在IG張貼「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圖文,警方經向衛福部查明其為不實訊息,立即循線查獲北市30多歲謝男,供稱是國外友人私訊給他才轉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表示,9日接獲民眾檢舉指公開社群網站IG有人張貼疑似國外新聞畫面,且內容含有「WEED KILLSCORONA VIRUS、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文字,刑事局11日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查明其為不實訊息,立即展開調查、偵辦。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涉案者為從事自由業的北市35歲謝姓男子,他日前接獲加拿大友人私訊上述圖文後,未經求證便轉傳至個人IG發布,造成民眾誤認。

警方昨天將謝男通知到案,全案詢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移請新北地院簡易庭裁處。

刑事局呼籲,民眾勿隨意散布、轉傳未經查證訊息,尤涉及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更應嚴謹以待;且大麻為國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告查禁的第二級毒品,切勿輕信謠言而不慎觸法。(編輯:張銘坤)1090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