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散布「大麻可治武漢肺炎」謠言 遭警方約談送辦

▲謝和弦罹患躁鬱症。(圖/取自臉書
▲謝和弦罹患躁鬱症。(圖/取自臉書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謝和弦自去年的呼麻風波後,誇張行徑層出不窮,現在正值武漢肺炎抗疫的敏感時期,他卻於日前在IG貼出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不實訊息,引起警方關切,昨(25)日將他約談到案,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和弦在2月6日於IG貼出一張合成照片,照片邊框是新聞播報的格式,上面除了有英文「WEED KILLS CORONA VIRUS」,還有大大的中文字樣寫著:「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有誤導民眾之嫌,因此遭到檢舉。

▲謝和弦發表大麻可治武漢病毒的假消息,遭到警方約談。(圖/翻攝謝和弦IG)

警方獲知消息後,昨天通知謝和弦到案說明,對此他解釋這是國外朋友私訊給他的,而警方偵詢後,謝和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移送新北地院簡易庭裁處。被偵詢後後,謝和弦則是在IG上貼出法務部調查局的臨時出入證。

▲謝和弦遭到警方約談後,貼出法務部調查局的臨時出入證。(圖/翻攝謝和弦IG)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