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治療武漢肺炎有譜? 指揮中心:國內臨床試驗申請中

▲新藥治療武漢肺炎有譜?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擬在北中南各指定一家醫院實施臨床試驗,目前正在準備申請中。(圖/記者許家禎攝)
▲新藥治療武漢肺炎有譜?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擬在北中南各指定一家醫院實施臨床試驗,目前正在準備申請中。(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仍險峻,關於國內有家族感染,未來大家憂心可能演變為社區傳播,那麼採檢效率與能量足夠嗎?另外,針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臨床試驗已開始,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未來擬在北中南各指定一家醫院實施臨床試驗,目前正在準備申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目前累計通報2,073個案,含32名確診(今日新增案32)、2,014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1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5名出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由於近期確診病例都是家族接觸衍伸的,案32甚至是確診病例的看護,外界憂心傳染擴大,採檢效率與能量足夠嗎?

為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採檢效率不錯,平均0.8天,至於治療法目前仍維持支持性的療法,但有些醫院已經有跟西藥廠接洽,希望使用新藥。至於有沒有新的篩檢方式可以縮短判定時間?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目前已經有生技公司進行研發,有需要的話指揮中心會協助。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指出,美國FDA已經核准開始進行臨床試驗第三期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武漢肺炎的新藥,而經台大醫院接洽,目前正進行準備展開國內的臨床試驗的申請。

石崇良透露,初步規劃希望在全國北中南各指定一家醫院作為主責的醫院,只要有適合的臨床試驗的受案對象,經評估、病人同意情況下,就會給予治療機會,但相關細節仍在進行中,包含醫療試驗的倫理審查、治療計畫的擬定等。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哪個醫院來參加臨床試驗,指揮中心都有嚴格的標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