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原諒我網球!最正女單網球員莎拉波娃宣布引退

△Maria Sharap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aria Sharap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前世界球后Maria Sharapova(莎拉波娃)今天宣布,她將高掛球鞋,正式從網壇引退,她生涯5次大滿貫冠軍,以及前球后位置,隨著她的肩膀慢性問題,讓她最終以世界排名373名引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2歲的莎娃,發表引退文章,標題是「你要如何離開你唯一知道的生活?你要如何離開,當你是個小女孩時就待的球場?那些你不能說的眼淚跟無法言喻的喜悅?透過運動你找到家庭,以及如何面對追隨你28年的球迷?」

她說:「我知道是時候了,請原諒我網球!我正在說再見!」

Maria Sharapova4次大滿貫在2006年至2012年,2014年,她拿下生涯第二次法網賽冠軍,不過2016年,她卻被驗出使用禁藥,並且讓她遭受2年禁賽,之後被減少為15個月。

生涯來看,她2004年拿下溫網冠軍、2006年美網冠軍、2008年澳網冠軍、2012年、2014年法網冠軍。

2005年Maria Sharapova生涯首度封后,而她生涯曾拿過3800萬美元獎金,2017年她拿下天津女網賽冠軍,這也是她生涯第36個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