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轉進印尼犯案 刑事局押回台灣受審

▲刑事局幹員赴印尼將12 名詐騙集團成員押解返台受審(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幹員赴印尼將12 名詐騙集團成員押解返台受審(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27)日宣佈偵破印尼三寶瓏詐騙機房及在臺洗錢集團共逮捕23名嫌犯,其中在印尼的12名臺人已押解返臺受審,詐騙集團專門誆詐大陸人,查扣電腦、U盾、K寶及新臺幣39萬元等證物,全案檢警擴大偵辦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中打日前偵破以陳嫌為首之日本境外詐欺機房案,經接續調查部分成員逃至印尼地區賡續經營詐騙機房,立即提供相關情資予國際刑警科駐印尼聯絡官協助調查。刑事局中打第六隊幹員查出,該犯罪集團以常見的假檢警為詐騙手法,詐騙大陸地區民眾,先假冒信用卡客服人員謊稱有欠款未還,身份遭盜用等,再假冒大陸公安局謊稱涉及非法洗錢等,行騙大陸民眾,再配合兩岸的洗錢集團,將不法所得移轉回臺。

在國際刑警科駐印尼聯絡官協助下,由三寶瓏移民局於去年4月間在印尼三寶瓏省一處透天厝查獲詐騙機房40人,其中臺籍嫌犯有12人因違反當地移民法歷經10個月的關押,已今年1月20日押解返臺受審。

警方擴大追查後,查知以張嫌為首之洗錢集團,負責將詐騙所得透過大陸銀聯卡轉匯回臺,中打第六隊在2月19日持臺中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等處所查獲張嫌等人。另同步拘提境外集團首腦藍嫌到案,查扣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分享器、U盾、K寶、手機、路由器、及臺幣39萬元等贓證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