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重返世界第一 最感謝好搭檔的幫助

▲2019溫布敦網賽,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女雙封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9溫布敦網賽,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女雙封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謝淑薇在卡達公開賽與搭檔Barbora Strycova以6:2、5:7、10:2擊敗Jelena Ostapenko/Gabriela Dabrowski,拿下今年參加4站比賽的第3冠,同時她也超越了法國名將Kristina Mladenovic,重新登上世界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Strycova組合今年賽季之初表現的勢如破竹,狂取17勝1敗的戰績,唯一的一場輸球就是發生在澳網的決賽,正是輸給Mladenovic和Timea Babos,不過他們在布里斯本、杜拜和卡達的決賽都成功登頂,拿下3座冠軍。

對於今年的「夢幻開局」,謝淑薇坦言一切感覺起來很不真實,「我總是對自己說,這太棒、太了不起了,我們在場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們對此心懷感激,並不會把這結果看作是理所當然。」

「這真的非常艱難,每場比賽都不容易,因為大家在和我們交手的時候總能展現出很高的水準。我們也必須維持一個很高的水平,要保持整整兩週,我們做到了。」談到這次比賽的維持時,謝淑薇如此說道。

下周將成為女雙世界第一,謝淑薇特別感謝Strycova的幫忙,「Barbora幫了我很多,因為我本來沒想世界第一的事情,不論是在澳網還是在這一站都沒有,可一旦實現了,我的想法就變成『我又回到第一了!謝謝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