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手上「暗黑細節」被掀出南韓人爆氣

▲(圖/翻攝韓網)
▲(圖/翻攝韓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南韓確診人數突破 4800 人,也成為除了中國大陸以外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大擴散主因的「新天地教會」,該組織的教主也在昨( 2 )日出面向大眾下跪磕頭,不過手上的細節也被眼尖民眾發現,又引燃新的輿論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的親兄在 1 月底因為呼吸不順被送往大南醫院,緊急治療 5 天後不幸離世,也引發各界臆測李萬熙哥哥是否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不過最終李萬熙兄長死因被認定與武漢肺炎無關。之後家屬舉辦告別式時,數名新天地教會的成員都湧入會場要送他一程,又在 2 月中大南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截至 2 月 28 日已有 119 名教會人士染病。

▲李萬熙的手錶再度成為輿論話題。(圖/翻攝 YTN NEWS YouTube )

被輿論千夫所指的李萬熙也在昨( 2 )日召開記者會,像社會大眾下跪磕頭,不過畫面曝光也焦點卻立刻被轉移到他的左手上的手錶,該錶是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位時推出的紀念款手錶,錶面有象徵總統身分的鳳凰及木槿花圖案,還有朴槿惠的簽名刻印,據傳只贈送給參加總統活動或參觀青瓦台的部分遊客。對此,新天地教會的相關成員則回應,這支錶已經看李萬熙戴了 5、6 年了,但不清楚來歷。

引發輿論譁然的原因在於,朴槿惠因為世越號沉沒事故遭彈劾下台,是南韓史上首位被彈劾下台總統,這也讓李萬熙地到件再度引發案外案,南韓民眾對於神秘宗教的容忍度也幾乎到達臨界點。(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