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萬元爽購400個日本口罩!全場一看卻尷尬:整個搞錯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台灣國內也造成瘋搶口罩、酒精等產品情況。對此,政府宣布接下來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可憑健保卡至特約藥局購買。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的家人訂購了 4 盒 100 入的日本製口罩,但他就不太明白這款口罩的真正功效,而上網求救發問。然而,不少人一看商品卻尷尬曝光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nCoV2019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家人之前訂購了 4 盒 100 入的日本製口罩,但他坦言不太知道這款口罩是否能防飛沫,上網搜尋後答案也相當不一,因此想詢問鄉民們該口罩的真正功用。

▲原 PO 貼出口罩照片,詢問該日本製口罩的功用。(圖/翻攝 PTT )

▲原 PO 貼出商品資訊。(圖/翻攝 PTT )

▲該款口罩為日本製。(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行家一看到該款口罩後,就坦言「這個應該只有一層,並非三層防護的,官網都是三層防護的,找不到樓主這盒裝」、「這好像是擋花粉的那種欸」、「我記得這款只有一層」、「業務用,一層構造,花粉用」、「原 po 這個是單層業務 100 枚入的...有防飛沫就是了...」、「這種就是工廠用的那種防講話口水和防灰塵的」。

另外,也有人分享若想購入日本製防病毒的口罩,可根據關鍵字搜尋,表示「找關鍵字 ウイルス (病毒) カット99% ( 99% 阻隔)」、「日本口罩要有 VFE 才有防病毒的功能」。

除此之外,許多鄉民也針對日本口罩價格狂升一事,感嘆直呼「日拍現在就是天價……」、「日本官僚以為 1 週只產 1 億片很多嗎?不論幾層平面立體,口罩是戰略物資」、「現在日本口罩沒那麼便宜」、「這款真的只有一層耶!而且一盒被炒到日幣 20000 以上底下評論在罵價格被炒 10 倍以上」。(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