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IT官員備詢「一舉動」被罵爆!台人震驚:連安倍都傻眼

▲日本 IT 大臣竹本直一接受備詢。(圖/翻攝 FNN )
▲日本 IT 大臣竹本直一接受備詢。(圖/翻攝 FNN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造成台灣民眾瘋搶口罩、酒精等衛生用品等情況。對此,台灣政府立馬實施「口罩實名制」,更推出「口罩線上查詢地圖」,減輕民眾購買的負擔。日本在野黨參議員石橋通宏就以台灣該系統為題,在備詢時向日本 IT 大臣竹本直一提問,但竹本直一的回答與反應,卻讓許多台灣人傻眼,甚至連首相安倍晉三也看不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資訊科技( IT )大臣竹本直一於 4 日在國會上接受備詢時,就被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參議員石橋通宏提問:「(台灣)在這麼緊急的時候,活用 IT 技術將資訊適切提供給國民,請問竹本大臣,你有做了什麼事呢?」

日本 ▲日本 IT 大臣竹本直一接受備詢。(圖/翻攝 FNN )

對此提問,竹本直一僅回應「雖然有所謂 open data 這種作法,但我相信在台灣這是藉由民間創意製作各種應用來提供的。總而言之,我們會參考台灣的例子,與相關部門和機構討論在緊急情況下如何管理和運送貨物!現實就是這樣」。

然而這番回應,並沒有確實回答到問題,因此讓質詢的議員當場憤怒直批,更要求竹本直一道歉。根據富士電視台表示,竹本直一當下被要求道歉時,整個人相當不知所措,更在發言台上走來走去,首相安倍晉三也因看不下去,將竹本直一叫過來談話。

▲竹本直一被要求道歉後,整個人陷入混亂狀態。(圖/翻攝 FNN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狀後,也立馬將竹本直一叫過去談話。(圖/翻攝 FNN )

竹本直一之後也立馬修正發言,表示「我剛剛的表達的可能不太好」。但在接下來的質詢,竹本直一就靠著旁邊茂木外相臨時寫的稿子,照本念稿結束備詢。

該消息一傳至 PTT 後,也引來許多台灣網友討論,「臺灣質詢也有這種問 A 答 B 、搞不清楚狀況的官員,這種官員在臺灣會被立委和民眾罵爆」、「日本官員真的...令人打開眼界了...」、「日本媒體都拿唐鳳來比較幾天了,他還沒準備」。(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