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累計武肺患者52例! 8月嬰兒中鏢 1男剛從台灣飛澳

▲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澳洲 9 News)
▲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澳洲 9 News)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澳洲今天( 5 日)宣布,當地新增 2 起確診病例,其中 1 名 58 歲男性,由於日前才從台灣搭機飛抵澳洲,也引起外界對於該名男子是何時、何地被感染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澳洲《 9 NEWS 》、《 Abc News 》等媒體報導,澳洲政府 5 日宣布,南澳州 1 名 8 個月大的嬰兒,在其母親被發現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後的第 2 天,也被診斷出罹患了武漢肺炎。南澳首席公共衛生官員斯普里爾( Nicola Spurrier )聲稱,目前母子狀況都還算良好,正在積極治療中。



據了解,該名嬰兒是目前所知澳洲年紀最小的確診病患,他和母親日前從伊朗行經馬來西亞,並於已過週日抵達南澳首府阿德萊德( Adelaide ),新增的 2 例使澳洲目前的確診人數來到 52 例,其中 2 人死亡。

不過關於 5 日新增的第 2 例 58 歲男性,澳洲當局則表示,他是在已過週二( 3 月 3 日),搭乘長榮航空 BR315 班機,從台灣飛往布里斯本( Brisbane ),接著再轉乘 VA1394 航班飛往阿德萊德,但並未明確表示男子是何時、在何地被感染。該名男子已被送至福林德斯醫療中心( Flinders Medical Centre,FMC )隔離就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