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林市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

▲堪稱全台歷史最悠久球賽的金木杯、天爵杯和正新杯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在員林運動公園球場開打。(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堪稱全台歷史最悠久球賽的金木杯、天爵杯和正新杯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在員林運動公園球場開打。(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員林市公所舉辦「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是目前全國歷史最悠久的軟式網球比賽,第72屆賽事於3月6日至8日隆重在員林運動公園網球場舉行,計有862名選手參加,今年特別擴大賽事,增加機關團體邀請賽及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個人邀請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2屆「金木、天爵、正新盃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在員林運動公園網球場舉行,有862名選手參加。(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今(7)日上午舉辦開幕式,員林市長游振雄、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以及機關團體報名的隊伍南投縣議會陳淑惠議員、陳昭煜議員、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李政賢處長、南投農田水利會、彰化農田水利會、魚池鄉公所鄉長劉啟帆等人位選手加油。

而員林的網球冠軍先進柳金木的兒媳柳州淑女、孫子柳宏典、孫女柳宏英都出席開幕儀式,並祝福賽事圓滿成功。柳啟貞說,父親家境不好,到外地與日本比賽需要不少交通食宿費,林天爵雖只是私塾老師,但總大力贊助,培養父親成為台灣的網球明星,並隨著他的戰績,帶動員林地區的軟球運動風氣。


▲體育出身的員林市長游振雄,長年提倡運動的重要性與必需性,今年特別擴大賽事,增加機關團體邀請賽及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個人邀請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游振雄指出,林天爵、柳金木兩人在日據時代克服艱辛萬難以台灣囝身分藉卓越網球技術多次遠赴日本參加天皇盃網球賽屢奪冠軍,為員林打響閃亮名號,員林市公所為提倡全民運動暨紀念日據時期出生在員林的網球冠軍先進林天爵及柳金木,辦理網球賽來追念。


▲堪稱全台歷史最悠久球賽的金木杯、天爵杯和正新杯全國軟式網球錦標賽,吸引全國各地愛好軟式網球運動的好手大展身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游振雄表示,有感於今年武漢肺炎的影響,造成民眾健康疑慮,更深刻感受身體健康的重要,體育出身的他長年提倡運動的重要性與必需性,除了能減少生活壓力外更能增進個人抵抗力,今年特別擴大賽事,增加機關團體邀請賽及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個人邀請賽,期待公務機關及民意代表在推動公務及為民服務之餘,更應重視日常運動的重要性。


▲一連3天的賽程有76隊團體組、51隊個人組,全國各地總計有127隊、選手862人次參加。(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一連3天的賽程有76隊團體組、51隊個人組,全國各地總計有127隊、選手862人次參加,賽事安排分別為第一天(長青組、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第二天(機關團體邀請賽、壯年組、社女個人組、社男個人組、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個人邀請賽)及第三天(社會男子乙組、社女組、社會男子甲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