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防肺炎 長庚中醫師提供足浴建議

▲長庚醫院中醫師楊佩蓉提供足浴提昇免疫力的建議。(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7)
▲長庚醫院中醫師楊佩蓉提供足浴提昇免疫力的建議。(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07)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釀成全球性的疫情,世界各國幾乎都惶惶不安,政府單位積極引導人民做好自主管理;嘉義長庚中醫師楊佩蓉認為自主管理外,如何保健身體,增強抵抗力來避免外邪疫毒侵擾,也是重要的課題,所以建議睡前使用中藥足浴包泡腳幫助睡眠、改善體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人人都對自己萬一不小心中標而深感擔心,有人聽說中醫可調整體質,改善睡眠品質,就到醫院中醫就診諮詢求助。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楊佩蓉為讓社會大眾在面臨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時,主動提供自助提昇免疫的方法。

楊佩蓉醫院師表示,國心平時工作壓力大,導致失眠、睡眠品質差而精神不濟,手腳末稍冰冷且容易反覆感冒,以中醫論述「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對於近來人心惶惶的疫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自我防護措施做好之餘,如何保健身體,增強抵抗力來避免外邪疫毒侵擾也是重要的課題。

楊佩蓉指出,飲食適宜、適當規律運動及充足睡眠都是增強抵抗力有效方式,但壓力就可能導致失眠發生,中藥內服使用、針灸或按摩穴位(內關穴、神門穴)等對失眠患者症狀幫助良多。

楊醫師也建議,可於睡前使用中藥足浴包泡腳,如:溫經散寒的艾草,再加些安神助眠的合歡皮,放入鍋中煮至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再倒入臉盆加冷水調成適宜溫度,泡之前再加入疏肝理氣解鬱的玫瑰花,浸泡10-15分鐘,亦是提高睡眠品質,並能改善末稍循環的好方法,特別是在這乍暖還寒,季節交替的春天非常適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