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埤頭木棉花火紅登場 東螺溪畔親子健行賞花

▲2020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在木棉花仙子的魅力走秀下正式展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2020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在木棉花仙子的魅力走秀下正式展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2020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暨攝影比賽,今(7)日在東螺溪中溪橋畔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鳴槍齊步走,吸引近千名來自各地遊客賞花健行,王惠美說,火紅3月花期讓民眾盡情徜徉花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埤頭木棉花
▲2020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暨攝影比賽,吸引近千名來自各地遊客賞花健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今天千人親子健行活動由王惠美及杜懿彩共同搭乘埤頭農產品的牛車帶領民眾出發,並在農產F4公仔及木棉花仙子的魅力走秀下,成功展現了埤頭鄉木棉花道美麗景緻及鄉親熱情好客的人情味。


▲黃牛也在埤頭鄉東螺溪木棉花道悠哉漫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時值疫情,走出戶外看木棉花是很好的選擇,王惠美說,今年縣府補助支持二林鎮及埤頭鄉公所接力舉辦木棉花系列活動,這次攝影比賽總獎金高達5萬3,000元,收件日期從即日起到3月27日,除了藉由照片可以記錄生活,還能拿獎金。


▲紅花挾道宛如火焰般,的火辣辣木棉花大道壯觀又美麗。(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王惠美指出,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人際間盡量保持一公尺的適當距離,避免接觸及感染,做好個人衛生習慣,遵守「2不3要」的原則,勤洗手、戴口罩,家裡可用1比100比例的漂白水稀釋擦拭家具消毒。


▲2020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暨攝影比賽,吸引夫妻檔用火紅木棉花曬恩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王惠美表示,除了木棉花季,現在溪州、芬園的黃花風鈴木也開得很漂亮,到了5月桐花也陸續開放,她也歡迎大家到戶外走動、多曬太陽、多運動,免疫力會更好,至於身體比較虛弱、有慢性病的長輩,也請他們要戴口罩,保護好自己。

杜懿彩說,埤頭有一條全國最長的木棉花道,每年3月花開得非常漂亮,活動節目精彩,摸彩獎品也很多,此外,健行也是很好的運動,今年雖然遇到武漢肺炎疫情,民眾還是踴躍參加,非常高興全國各地的朋友都來觀賞木棉花,相信能讓大家流連忘返、不虛此行,期望未來活動延續,大家相約明年木棉花道見。


▲火紅的木棉花今年大爆「花」,火辣辣木棉花瓣閃閃搖曳,兩側農田秧苗才剛新植,紅花搭著綠色阡陌,好一幅美麗的農村景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7)

「2020相約埤頭鄉木棉花道攝影比賽」評選結果將於4月10日在埤頭鄉公所官網公告,並擇日舉辦木棉花攝影展及頒獎典禮,邀請全國鄉親屆時再次相聚埤頭鄉一起欣賞鏡頭下不一樣的埤頭之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