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例武漢肺炎引腦膜炎 指揮中心:應是「特例」關切中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日本出現首例感染武漢肺炎患者,引發腦膜炎病重到失去意識,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疫報記者會時,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應該是一個特殊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強調,感染武漢肺炎發生腦膜炎算是比較嚴重的,但是跟臨床表現、治療成果都有影響,對於有沒有更會傳播沒有差別,因為傳播病毒還是擔心呼吸道分泌物噴濺出來,目前只有單一個案腦膜炎,根據臨床治療等狀況,未來還會多多關切。

另外中央研究院今(8日)在臉書PO出研究成果,宣布團隊花了19天成功製造出只辨識武漢肺炎的檢測抗體,讓檢測時間從4小時縮短為15分鐘。但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還沒有接到具體報告,所有試劑開發都要經過驗證,雖然有開發出來,但是沒有完整驗證,對於病毒測試是否有偽陰、偽陽現象,都還要經過進一步的確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