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會討厭健保制度?過來人全戰翻大嘆:別拿醫德扣帽子

▲醫生會討厭健保制度?過來人全戰翻大嘆。(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醫生會討厭健保制度?過來人全戰翻大嘆。(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台灣健保問題近日也被擴大討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擬提案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將原本 749 元的保費漲至 1.2 萬元,防止「小明、黃安們」濫用台灣健保資源。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醫生會那麼討厭健保制度嗎?」對此,過來人全戰翻,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詳細的檢查後,醫生才發現,原來因為「碎片」割傷食道,導致縱隔腔炎及胸腔感染,最後發生致命性出血。(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由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台灣健保問題近日也被擴大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為何醫生一面倒罵健保?」的文章表示,「聽過大學老師吹噓,說沒健保的時代醫生月薪 30 萬,好奇這是不是生存者偏差阿?會不會也一堆賺 5 萬,喝西北風的呢?既然健保那麼爛,為何醫院診所都要加入?健保擴大了消費總量不是嗎?以前沒錢根本不會就醫,現在強迫消費 749 起跳,當然一堆人覺得虧沒事就去逛醫院,有卦嗎?」此篇文章一 PO 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兩派過來人紛紛點出關鍵並直呼「別拿醫德扣帽子」。

網友們紛紛表示「台灣高 CP 值的健保本來就是靠壓榨醫護人員來的啊」、「大醫院賺啊,診所應該會倒很多」、「以前醫生賺的才不是月薪好嗎」、「因為沒健保的小診所,除非有名要不然活不下去」、「以前醫師都整條街的買房」、「沒健保時代聽說普通看病也要塞紅包」、「以前醫生賺得是紅包好嗎?名醫超爽的」、「有核刪啊,約束醫生不能亂來的手段,醫院的醫生領固定薪水,你一堆病人去操他,他也沒領比較多當然罵」。

但也有網友認為,健保制度需要去改善,「如果說有健保是壓榨醫生的話,那沒健保就是壓榨病人,現在健保確實有很多問題,不用一昧否定,健保真的救了很多窮人」,而其他人則紛紛留言「健保的好大家都懂,只是很多人總是拿醫生的收入拿醫德來扣帽子,卻不知道那是全體人員用什麼換來的」、「醫院財報賺錢,醫護人員沒錢,誰的問題?健保的給付制度真的需要改善」、「只能說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優秀的都往醫美小科去,台灣人的同情只給弱勢」。(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